【双玄】贺新春


又是一年除夕。

师青玄偷偷从小破庙里摸了出来,自己跑到街上溜达。家家户户都在自己家中围炉团圆,平时繁华热闹的街道莫名有些冷清。路边的店家几乎也都收了,有的还开着的看见了师青玄也不把他赶走,反而主动上前去给了些许吃食,再说上一两句吉祥话。

举起手中那一坛刚刚拿到的酒,眼角却瞥到不远处的房顶立着一个黑影。师青玄一口酒呛在喉头,也不管自己被辣的眼泪都咳出来了,三步并做两步追了上去。那人跑了几步,在大街上停了下来,身影融入深沉的夜色中,只有一片柔和的月光洒在他身上。

「贺……贺公子!」师青玄停在贺玄背后两步外的距离,胸口剧烈起伏,不知是为了追上贺玄喘的,还是情绪激动。

贺玄转过身,也没说话,只是眼神直盯着师青玄。师青玄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,从前看到他的时候本能的要追上去,眼下追到了,却又不知要从何开口。手中的酒经过方才的奔跑已经洒出大半,打湿了师青玄的衣角。衣着本就单薄,再被风一吹,一股凉意窜上背脊,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冷颤。

一步上前,两人的距离又更近了些,抬头,眼中视线就被对方佔满了。师青玄犹豫了一下,开口道:「贺公子,之前那事……总之我们还欠你一个道歉。你要是还想拿走什么,你也尽管提,青玄能做到的……一定全力以赴。」

话音刚落,一片阴影笼罩住他,师青玄愣了愣,是他很久以前,久到他还是风师、贺玄还是明仪那会,他放在贺玄那的披风。下一秒,怀里被塞进一个食盒,是他俩以前最喜欢跑的酒楼。

师青玄觉得自己肯定是醉了,或者是今天的天太黑了,不然他怎么会看见贺玄那长年冷着的脸露出一丝笑意。他听见自己沉稳的心跳声,听见贺玄在自己耳边的一声轻笑,和对方低沉的嗓音。

「青玄,跟我走。」

天边炸开一朵灿烂的烟花。



吃完年夜饭一边嗑瓜子一边码的贺文(……
我不管我不管黑水大佬一定会把青玄带回家过除夕的
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啦٩(•̀ω•́๑)۶

评论(2)
热度(34)
© 七月八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