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裴水】上元节


仙京,上元节

不免俗的还是要来一场击鼓传花。

裴茗从容接过了上一人递来的酒杯,此时雷声乍停,恰巧停在自己手上。他摇摇头,一抬手便笑着饮尽里头的酒水。

正等着看今年会不会有什么新戏码,却在台上传来一声熟悉的称呼时吓得命人马上放下帘子。左侧本来等着看人笑话的灵文也笑不出来了,还要费力安慰被平铺在膝上、气得像要把裴茗咬个死无全尸的白锦。众神官忍着笑意,由谢怜起头、开始新一轮的传酒。

一切似乎还是如往常一样。

裴茗下意识把再度轮到自己的酒杯传向右侧,不料却落了空,酒杯掉在地上,发出一声脆响。众人也没料到会有这一齣,最后还是谢怜出来打圆场,气氛才又活络了过来。

裴茗想,还是有哪儿不太一样的。

心里头莫名空落落的,堵得慌。

宴会结束后,裴茗也不再留下,同灵文步出了灯火通明的大厅,推辞了想跟上的谢怜,两人寻到师无渡的坟前。

裴茗莫名想起去年,同样的日子,师无渡对师青玄说了,明年的长明灯定要比今年更多。

可是,水师兄,没有明年了啊。


大家节日快乐啊
偷偷的上个裴水tag

评论(6)
热度(1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七月八 / Powered by LOFTER